Friday, July 25, 2008

JFK,中華職棒大聯盟需要認識的人。

在甘迺迪(John F. Kennedy)總統就職演說中被引用得很多的一句話是「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

沒事就扯到國家似乎太嚴肅了點。

我常在想,假如有一天我開了一家辣妹檳榔攤,請了好多正妹來顧攤,偏偏我就是不讓正妹穿上若隱若現的衣服,也不可以穿性感內衣褲組,而且我還眼睜睜的看少數客人拿刀威脅我的店員要賣免錢的檳榔。根據台灣的消費市場來看,我想我開的這一家檳榔攤應該會經營不下去,而且政府也不會幫助我強迫消費者只能來我的檳榔攤消費,甚至於,假如我哭喊著需要政府幫忙那真是丟臉至極的事情,因為是我自己搞不清楚市場需求與行銷策略。

所以其實下場應該會是,我把檳榔攤收起來,把正妹都解僱。這時候有一個更會做生意的人把這些正妹都聘用過去,開了一家檳榔攤,同時讓正妹穿著火辣,甚至語帶挑逗。在這邊做一個不負責任的預測,這家檳榔攤生意要不好都很難,說不定都還可以開分店。


但是看到台灣唯一一個職業棒球聯盟,19年了!竟然只會像政府哭喊著需要幫助。19年一個只會哭的小孩子應該都上大二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了。只是這個聯盟竟然可以哭了19年,或許他的成長速度不是人可以想像得到吧。

到底這個職業棒球聯盟為這個運動、為整個社會、為球迷帶了來什麼?

球迷大可不用「不離不棄」,相信我,一定有更會做生意的人存在台灣,他正等著要接收正妹,開一間大家喜歡的檳榔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