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08

馬上系列3. 馬上就有退休金(上)


各位同胞,各位不是台電中油等等國營事業資深員工的同胞,你們一定要記住這個人,這張臉孔,還有他的言行。

王如玄(圖:台灣《聯合報》)

  

  中新網4月22日電 馬英九行政團隊首批成員名單21日揭曉。“勞委會主委”爆出大黑馬,婦權律師王如玄意外上榜。據台灣媒體報導,出身婦運界,王如玄給人印象是說話快、作風快、反應也快,符合律師“三快”形象,長期推動“通奸除罪化”的主張更令人印象深刻。

  據報導,王如玄長期關注婦權議題,一路為家暴、失婚籌弱勢婦女仗義直言,是台灣知名的婦運律師,如今從婦運投身勞工事務,本質或許相同,但行政系統運作邏輯截然不同,對來自社運界的她將是最大挑戰。

  有人擔心,王如玄對勞工事務完全不熟,不符馬英九“馬上上手”的期待;但也有人認為王如玄沒有官僚習性,未來“勞委會”勢必得上緊發條,反而有新氣象。

  事實上,台“勞委會”對王如玄並不陌生,除了她曾擔任台“行政院”婦權三屆委員外,“勞委會”“性別工作平等法”推動過程中,她也曾以婦女新知基金會理事長之名參與其中,提出對案;“性別工作平等法”通過後,王如玄也曾多次出現在“勞委會”的倡導講座上。去年底,王如玄還以“性別主流化”為題到 “勞委會”開講。

  報導說,如今馬英九將上任,再度重用社運界,並不特別突兀。如果一個出身社運界的女“閣員”能夠把關當局過度重資方、輕勞方的問題,或許反而是勞工的福氣。
*******************************************
各位,看到了嗎?在旁邊靠北靠木出一張嘴,遠比做事情容易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就像很多網路上的美食評論家靠北說這個東西煮的太膩,太難以下嚥,
結果當他莫名奇妙喜孜孜的去當五星級店主廚以後,
竟然馬上就要煮一頓國宴,
這會發生什麼事情?
請看下篇(點我連過去)。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喂!吃肉的都吃不飽了你們吃米的就算快餓死了還不分一些過來?

Baseball Fan said...

John你這個在米國穿金戴銀的~~快分一點過來。

Unknown said...

幹!有這麼爽綠卡集團早就不用台灣人貢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