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那些歲月

賤嘴德前幾天又在跟我講打壘球的事情。我記得很清楚,那些大太陽、雨天以及冷天中一起打球的日子。

很奇怪的是, 因為都在打棒球,系壘其實很少去練,可是在那已經消失的壘球場上發生的很多事情,卻又好像已經淡掉的顏色一樣,雖然感受不再,但卻無法忘懷。

最後一次是在操場,每個要離開的人,都面對學弟擺開的陣勢上場打一次。我記得我揮了兩個大空棒,第三次才把球打到馬路上去,用最快的速度跑過四個壘包,然後任性的躺在本壘區滿身土,不捨。那天很熱,天很藍,雲很白,知道再也不會跟這些人一起玩了,而這麼多年過去真的就再也沒有過了。那遺憾是沒有冠軍,應該是全校最好的陣容但是就沒有拿到,不過這批人是最好的。

球場消失了,想要打到烏龜池的願望也永遠不可能實現,但幸好,我腦中保有了那些溫度,以及吶喊。

我還記得當年在系上BBS寫的文章中一段話,「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紅土,塵土可以拍掉,回憶是要保存一輩子的,謝謝所有共處過的隊友讓我有這麼好的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