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冬烘先生

冬烘先生:頭腦迂腐,不明事理的人 ___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我果我有能力執行一個願望,而選項是讓高牆倒下/讓蕭薔躺下,我一定選後者。


李家同:英文不好 乾脆別念大學

更新日期:2008/07/20 04:09

〔記者陳宣瑜台北報導〕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昨天傳授新鮮人自身經驗及處世智慧,強調基礎學科的重要,建議學生不要一窩蜂選填醫科,所有的研究發明都是從基礎學科延伸出來的。

李家同說:「在大學裡,我只學會真空管;我現在所教的,我過去都沒有學過,全部自修學來的。」他認為一旦基礎學問好隨時可轉行,不能轉行則會被淘汰。

他尤其注重英文。因為英文好、數學不好還活得下去;英文不好、數學好,根本無法在現代社會存活,乾脆不要念大學。他表示,全球百分之七十的學生普通常識都不夠,只有大量閱讀,多看報紙、國際英文網站以及經典名著,才能增進國際觀。

至於我國大學生,他認為除了基礎學問不夠,還不敢挑戰權威、不會創新,建議大學生除了要問「WHY?」還要反問「WHY NOT!」挑戰權威,懂得找出毛病。


*****************************
所謂知識份子的傲慢,佈滿了李家同先生的身上。從之前發言認為blog的東西不重要(點我連過去,到現在這篇新聞講了一堆五四三的東西,再再讓我感覺,他不再是任何一間大學的校長真是學生之福

一位大學教授,追求其研究領域上得進步不是很正常,很本分的事情嗎就像我身為一個新竹阿宅工程師,為了工作需要讀了很多以前學校沒唸過的書。所以『李家同說:「在大學裡,我只學會真空管;我現在所教的,我過去都沒有學過,全部自修學來的。」』這有什麼好說嘴的?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很屌嗎,他對自己的標準還真低。假如他說:「因為我在研究生涯中還利用空閒去做重量訓練並且努力練習棒球,因此有小聯盟球隊問我要不要去簽約。」那這樣子就比較值得拿出來說嘴,而且我會對他配服到五體投地。但是因為他把盡自己本分講的很像多了不起的事情,所以我只想把口水吐到地上。


我想這世界上要是不會英文活不下去的,絕對是美國人或者英國人,你在台灣要是不會國語台語才真的會活不下去,愛講譬喻的故事也不要講的這麼誇張。我的論文指導老師曾否決掉我一個題目,因為他很嚴肅的問我「你認為你統計很好嗎?」同樣的話我想拿來問李家同先生,全球70%的大學生這數據怎麼來,
「你認為你統計很好嗎?」

況且如果國際觀止於膚淺的看報紙看名著看網站,那「國際觀」也真的很淺了,什麼是國際觀?對於一件事情的發生如何影響世界大勢的判斷可以侃侃而談才叫做有國際觀點我連過去,而這種能力是需要師父引進門培養的思考邏輯,當老師的自己不教學生一天到晚靠北學生有問題,不就是周星星電影中的多隆一樣「反清復明就是在反自己

對了,枉費李家同先生當過校長,在這邊還是要提醒他一下,中文系、歷史系(研究中國上古史的)應該是不需要把英文練到很好,就可以有很棒的大學成績以及研究成果。咦,暨南大學剛好有中文系跟歷史系,厚厚~李前校長當初一定對這兩系的學生評價很低囉?

沒有任何人有權利剝奪、嘲笑別人做夢與逐夢的權利,當過校長又怎樣!在我眼中發表這種言論的人,跟假考部隊水準一樣的Low~Low到破錶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恩。我喜歡你這篇。
順帶的想知道為什麼你會覺得假考部隊LOW?

PS 我自己沒什麼特別想法。不用擔心。只是覺得有趣,想聽聽別人的說法...^^

Baseball Fan said...

因為假考部隊邏輯0分,屬於笨蛋。她們不LOW那還有誰LOW?

我只想問,幾分叫做[合理上大學]的分數?

連這個都答不出來的話,那假考部隊就只是披著正義外皮的壞人。

Anonymous said...

寫的真是好啊!
我只覺得李家同怪怪的 但就是說不出哪裡怪
您降子一分析 就清楚了
建議你也去寫專欄批評
否則 現在的報紙大部分都很low~
只可惜統派藍媒絕對不會貼你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