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追風箏的孩子

想看一直沒看的電影,剛好公司放映。
改編自同名小說The Kite Runner.

或許有人會跟我一樣有同樣的感想如下:
當發現童年傷害的竟與自己留著同樣的血液,
是否所有的作為都是無可回的彌補?

任何事情只要走到極端都是壞事,宗教信仰、政治、民族血緣尤其。

看到那樣的仇恨在別的國家不斷的上演,
自由、生命、個人價值被恐懼、死亡、極端教義取代。

片中三個小男孩
Zekeria Ebrahimi....飾演Young Amir
Ahmad Khan Mahmoodzada....飾演Young Hassan
Ali Danish Bakhtyari....飾演Sohrab
卻因為這部片子傳出生命受到極大的威脅,
不得不離開阿富汗以保生命安全。

或許是因為片中觸動了種族,也或許是戀童雞姦;
不提出來,就好像這些事情不存在這世界上一樣,
這是那些極端保守主義者的想法吧?



只能慶幸我們自己內部的衝突歧異並不是那樣的不可收拾,
但要是真的有這麼一天,
那就是這個島上所有的人自己造成的!

4 comments:

emma said...

不愛看書的我
竟然能度過這本冗長的前2/3
還想繼續看下去
那時是兩年前

只記得看到最後
難過到哭出聲音 肩膀不自主抽動著
害我姐姐嚇到問我
發生了什麼事呀 哭成這樣...=="

噯喲...我也是錯過了大螢幕的欣賞說!!

Baseball Fan said...

DVD出來囉~
可以租來看看。

順便看看阿富汗風景 :P
現在去喀布爾應該是拿自己生命開玩笑吧

sevenlight said...

這部電影已經在我的硬碟裡躺了好一陣子
重灌之後的,字幕居然就離家出走了><
我想,我還是會去租來看

說好跟你分享"陽光的孩子"
http://tw.myblog.yahoo.com/jw!ZcGk0aGBFQETVw6ZXylSy9DPW8Gx/article?mid=2693

Baseball Fan said...

好CUTE的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