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我們可決定世界是否更美好

在電影Seven(本地譯為:火線追緝令)中,最後結局Brad Pitt持槍對著殺掉自己妻子的罪犯,充滿憤怒的不知道該開槍射殺,或者交給法律。

我想很多家長,希望教育小孩子的應該是讓後代擁有理性的思考判斷能力誠實高貴的人格,以及為人著想的心。因為這些特質,要不是屬於正確的處事態度,要不就是藉由利他而後利己的價值。

但是,身為大人的我們呢?有辦法由自己身上開始去顯露這樣的特質,而漸漸的讓社會風氣更美好嗎?我想..從下面這個新聞,很遺憾的或許答案是否定

************************
扁挨踹疑骨折 邱毅:匪夷所思 身體也太差了
2008年07月22日 10:43:58  來源:中新網

昨天陳水扁出庭遭踹疑導致骨折,今天國民黨“立委”邱毅出面質疑,是否有造假的可能。邱毅表示,如果被踢一腳就受傷,身體也太差了。

據臺灣TVBS報道,邱毅說:“匪夷所思嘛,這根本是設計”。邱毅認為陳水扁應該出來坦承,“好漢做事好漢當,是不是自己設計的?只不過以前是自己當導演,別人來演出,這次是自己粉墨登場、自導自演,自己承認算了。”

邱毅還說,一個做過領導人的人被踢一腳就骨折,這個身體不要丟臺灣民眾的臉。
************************

不知道領導美國打贏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羅斯福總統,夠不夠格當一個國家的領導人物。或許在邱毅的腦袋裡,羅斯福總統一點資格也沒有吧?

在這邊特地要引用 泰戈爾(Tagore)寫在《漂鳥集》的一段話:

Man is worse then animal when he is an animal.
(亂翻:當人展現獸性,比所有野獸更壞。)


這個人如果持續的選上,並不代表社會不進步,可能只是進步的比較慢。但是這種緩慢,足以荼毒我們下一代的思考,不,或許這一代就已經正受到荼毒了!

對了,Brad Pitt後來放下槍,選擇由法律來制裁罪犯

2 comments:

emma said...

唉呀!!

他們這些政治家的作為和傳媒的亂象作為

如果把這些社會成本省下來

可以讓這個社會好到爆的

無奈脫離不了人性"人不爲己 天誅地滅"呀!

歡迎來我家晃晃....emma http://tw.myblog.yahoo.com/yemma2266

Baseball Fan said...

這叫做倒行逆施
一個踢人(前總統)的可以變成國慶貴賓

一個[疑似]讓別人(共匪ㄟ)絆倒或者推倒的竟然要上法院

這真是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