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1, 2008

功夫聖火
























不知道中國人是怎了,
總覺得這個國家整個還沒有辦法完全擺脫自卑的內心,
行的正坐的正不怕人家說,
可悲的就是被國家機器以所有的資源傾全力對所有人民洗腦,
連自己出醜了不知道。
*****************************************************
以下是在韓華人良易給環球時報發來的電子郵件全文。

  您好!

  我是一名在韓華人。

  這張照片是4月27日聖火在南韓首爾傳遞的過程中,在南韓奧林匹克運動廣場起始點發的。

  當時,一名反對中國人權問題的南韓示威者把抗議北京奧運和譴責中國人權問題的條幅係在衣服上,騎著自行車進入聚集了萬人 的中國人群中進行抗_議活動。在韓留學生們發現後,就將此人圍住,對著他高唱國歌,喊“中國加油”。有的學生很激動,有的學生有要做出過激行為的態勢。

  我馬上阻止了學生們的過激行為,然後用韓語對這名騎車示_威者說:“如果您要抗議中國,至少您要對中國有客觀地了解”。他對我說道:“我 當然了解中國,我都知道的!”(我注意到他對我用的是非尊敬語——在南韓語言分為兩種語態,尊敬與非尊敬語)。我見他這樣回答,而且用的是非尊敬語,我就 沒有再說話。就在這時,他開始大喊“free tibet!”。聽到這個,有學生從後面踢了他一腳。這時,他舉起自行車開始在天上掄並開始砸人。

  很多學生都躲開了,我也躲開了。後來留學生們很激動,有人踢了他,踢他的照片全部被南韓媒體用作為頭版的經典照片。可是南韓媒體卻對他之前的行為只字不提,甚至還有媒體說中國人在毆打行人。

  對於在這起事件中受傷的中國人,南韓媒體只字不提,只是強調這個南韓人被打。現在,這個被打的南韓人要根據照片懸賞100萬韓幣,捉拿照 片中出現的中國人。更尤甚,南韓網路把所有收集到的中國留學生的聯繫方式與個人資訊都公佈出來。眾多學生被電話騷擾,受到短資訊恐嚇,有的學生最多一 天接到了數十次恐嚇電話。

*****************************************************

在人家家裡"學習"到的原來是先出手打人,再想辦法對自己行為合理化。
中國人~~在文明的舞臺上,你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