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5, 2008

照妖鏡

這面照妖鏡,有12道光芒,配上紅色跟藍色,號稱「青天白日滿地紅」。





昨天上班有人說,民進黨什麼時候愛這面國旗了?現在拿國旗做文章不是消費嗎?

那最愛國旗的國民黨何以在這種時刻縮回去了?那平常拿國旗做文章算不算消費?


喊了幾十年消滅萬惡共匪的是誰?

「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相聲橋段中這口號又是誰喊的?

質疑民進黨的作為,跟現在政府的作法完完全全是兩回事。兒子考試考69分,他批評他的同學考68分好爛喔的行為,這樣69分就會變好嗎?當現在焦點在於何以無法爽快的掛出國旗,回答不出來用批評別人來模糊焦點,還是無法解釋這種愚蠢行為的啊!

一面國旗晃如照妖鏡一般,
把真正的妖怪照出原形。

幹,誰要跟牠們一樣啊。到處都是黑心貨~


跟這種人可以「對等談判」?愛說笑....牠跟本不想跟你對等。


記得軍旅生涯中,站待命班的時候總是會有機會全副武裝去參加升、降旗典禮。我的骨子裡認為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是對於這一面旗子我仍然對它報最崇高的敬意。

因為「台灣」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所代表的已經不是看得見的土地,或者寫得出來的國號,而是一種精神的象徵,他代表我周遭認識的與不認識的人,一起生活的模式。叫台灣國也好,中華民國也無妨,只要腦袋不要錯亂疆域及於什麼阿撒不虜等等不可能到的地方,在這個時間,在這個地點,這邊就是一個國家。

而這面旗子,就算他象徵我現在所過的生活模式又有何不可?我只知道國旗升起或落下時,旗子裡的中華民國就是我心理的台灣。而這種生活這種精神是值得用手上的槍,身體的血,父母給的生命去保衛的。

我不願意、不要,也不喜歡隔壁蠻橫國家的小官吏來這邊被捧的像個欽差大臣巡視地方一般!就像天朝官員巡視番國一樣,連續劇的番王至少會自稱本王,不會自稱先生


1 comment:

emma said...

說的好!!